Facebook推出一款仅支持音频的群聊应用CatchUp

发表于 3年以前  | 总阅读数:692 次

CatchUp_inline_-img.png

CatchUp似乎从Houseparty中获得了一些灵感,在CatchUp中的用户可以通过在应用程序中设置他们的状态来指定他们何时可以通话。这就类似于Houseparty的视频聊天应用,当朋友们打开应用时,用户可以通过发送通知,并在应用界面上标记为 "在这里",从而让你看到谁在线。

同样的,CatchUp在其主屏幕上方的顶部区域显示用户为 "准备好说话了",离线用户和其他联系人则列在下方。

Facebook解释说,这款应用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人们不再打电话的关键原因之一--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有时间通话,也不想打断他们。同时,无法接听的电话会转到语音信箱,而收件人也懒得去查看,这就迫使人们不得不通过短信或聊天应用来进行沟通。虽然视频聊天正在兴起,但由于用户并不总是准备好进行视频通话,或者他们正在尝试多任务处理,而不是坐在屏幕前,所以打电话往往更方便。

CatchUp解决了不知道打电话会不会打扰到别人的问题,只要用户启动应用,就可以看到谁已经准备好了,并且能够通话。用户还可以创建和加入朋友,家人,和共同的联系人组的应用程序。或者他们还可以进行1对1通话,作为使用电话的替代方案。打电话的方式也很简单,只需一键点击。

Facebook解释说,这款应用的想法实际上是在COVID-19疫情爆发和随后的隔离之前就已经产生了,但由于疫情的影响,NPE团队加速了这款应用的开发。虽然现在已经有了使用Facebook自己的Messenger和WhatsApp应用进行语音通话的便捷方式,但不同的是,CatchUp可以使用手机上的通讯录进行通话。用户需要下载该应用,但他们不需要有一个现有的Facebook账户--或者是任何Facebook旗下公司的账户。此外,这款应用的简化用户界面可以让年纪较大的用户更容易浏览。这真的只是一个单屏体验,只需切换按钮就能成为 "可用 "聊天。

这款应用还包含了隐私功能,允许你配置哪些联系人可以加入你的一对一通话和群聊。

到目前为止,NPE团队已经推出了一小部分应用,包括备忘录创建者Whale、对话应用Bump、音乐应用Aux、视频应用Hobbi、情侣应用Tuned和Apple Watch应用Kit。(Bump后来已经关闭了。)然而,与Facebook之前在NPE团队应用上的努力不同的是,Facebook宣布CatchUp的首次亮相时,其博客文章可能表明它认为这款应用比其他应用更有机会--也许是因为它与热闹的社交语音应用Clubhouse有相似之处,后者尚未推出,但已经获得了媒体的关注。

CatchUp目前正在美国的iOS和Android设备上进行有限时间的测试。<!DOCTYPE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