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一口气发布11个AI歌手:仅训练45天 媲美专业级歌手

发表于 3年以前  | 总阅读数:426 次

官方表示,这次新发的11个AI歌手,设定了一些新规则,尝试解决一些老问题:1、归属权问题。

这11个AI歌手和此前推出的5个AI歌手,其本人归属、创作、演绎的词曲可以是属于第三方的,而不用属于小冰公司;

2、成本问题。

时间上看,其他虚拟/AI歌手的训练和商业应用需要一年时间,小冰框架只需要45天;其他平台/框架的虚拟/AI歌手数量极其有限(均为个位数),而小冰框架已有16个;表演质量上,具备接近专业级歌手的表现力,且调优的技术门槛低,上升空间大。

3、产业链问题。

音乐产业远不只是歌手本身,小冰框架不只是推出AI歌手本身,而是推出包括词曲创作、助理等在内的整套团队,希望对音乐产业贡献智能加速的价值。

在音乐创作领域,小冰的音乐创作能力已实现包括旋律、编曲及歌词端到端一体化的产品落地。

在受到一段文字描述或一张图片激发时,小冰可创作出一首独一无二的音乐曲目,并根据其风格和节奏自动完成配器选择、编曲及歌词创作。

小冰的创作在云端进行,一首三分钟左右的完整歌曲的创作时间均在两分钟之内。目前,小冰已掌握流行、民谣和古风等多种风格的音乐创作。

<!DOCTYPE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