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太平洋海平原发现破纪录数量的鱼类

发表于 3年以前  | 总阅读数:399 次

manoa-soest-record-fish-deep-sea-2.jpg

对我们来说,就海拔而言,最丰富的生活区域是在或在海平面附近,那里的光线、温度和总体环境都是最温和的。然而如果移步到海拔更高的地方如高山地区那么事情就会变得非常不愉快。那里空气变得稀薄、生命变得越来越稀少、气温变得更冷,最终你将会来到一个只有最顽强植物和动物才能生存的地方,并且那里的动植物数量还非常少。

在海洋中,生命最适合在表面附近,那里光线充足、环境适宜、食物丰富。如果移步到海底,那就像是我们在陆地爬上高山一样,光线开始变得越来越暗、气温越来越低,等到达抵达深海深处时,那里的生物相对较少。它们大多数都过着独居的生活,它们会等待猎物的到来,然后在自己的范围内漂流或游泳。

然而也有例外,比如火山喷烟口,那里提供了热岛和有机化学物质,从而为小的生物群落提供了支持。根据来自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海洋学团队的研究,从海底升起的海底山区域可以被列为例外。

1-s2.0-S0967063720302107-gr1.jpg

“我们的观察确实让我们吃惊,”研究负责人Astrid Leitner说道,“我们从未见过在数量稀少、食物有限的深海中鱼类数量能如此之多的报道。”

Clarion Clipperton Zone区(以下简称CCZ)是一个从夏威夷延伸至墨西哥的深海区域,这里之所以让研究人员这么有兴趣是因为这里可能会成为未来人类从海底矿物质收集矿物块的海洋水雷部署地。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小组想要建立一个基线以了解该地区的生态。

拍摄的视频显示,115条合鳃鳗围在鱼饵包周围,这几乎是以前深海中同一时间记录的鱼数量的两倍。这些鳗鱼中的一些被捕获并带到了水面进行分析,最终研究人员确认它们属于Ilyophis arx--一种以前在世界各地仅从10个鱼类标本中发现的鱼。

意想不到的是,当观察深海平原上的观测站时也发现了同样的模式,海底山的顶峰就像岛屿一样可以养活更多的动物,而平原上却没有发现鳗鱼。这也表明,这些凶狠的鳗鱼更喜欢在海底生活。<!DOCTYPE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