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生物打印出迷你人体肾脏 可用于药物测试

发表于 3年以前  | 总阅读数:355 次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发现,使用干细胞进行3D生物打印可以产生可用于移植的足够大的肾脏组织片。这种基于挤压的3D生物打印技术使用一种由干细胞糊状物通过计算机引导的移液器挤出的 "生物墨水",在盘子里制造人工活体组织。

研究人员与来自圣地亚哥的一家名为Organovo Inc的组织合作,创造出了这种迷你器官。新的打印方法更快、更可靠,并且可以扩大整个打印过程的规模。该技术可以在10分钟内创建约200个肾脏,而不影响器官质量。生物打印的迷你肾脏大小不一,从比米粒大到指甲大小,完全类似于常规大小的肾脏。它们配有微小的管道和血管,形成类似于肾脏器官的过滤结构。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微小的器官可以用来筛选药物,以找到治疗肾脏疾病的新方法,或者测试新药物是否可能伤害肾脏。研究人员指出,药物引起的肾脏损伤是一种重要的副作用,在动物研究中很难预测。在研究中,科学家们调查了氨基糖苷类药物的毒性,该类抗生素通常会损伤肾脏。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在这项研究进一步走向成熟之前,利用迷你肾脏制造可移植组织的可能性依然还很遥远。

<!DOCTYPE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