剂量错误令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

发表于 3年以前  | 总阅读数:509 次

牛津大选随后发表声明,称生产过程的不同导致一些受试者接种了半剂而非完整的一剂。

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称,如果先接种半剂再接种完整的一剂,疫苗有效性达到90%,而接种完整两剂的有效性为62%。但是美国疫苗项目Operation Warp Speed的负责人随后一天表示,有效性较高的结果是在较年轻的受试者身上获得的,而一些人之所以接种了半剂,是因为疫苗装瓶时发生了错误,而阿斯利康最早的声明中并没有披露任何的相关信息。

牛津大学在声明中表示,在了解到使用了较低的剂量后,便与监管部门进行了讨论,同时达成协议推进两剂的疫苗方案。“现在已经确定了测量浓度的方法,我们可以确保所有批次的疫苗都是同等浓度的,”牛津大学称。

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试验是按照“最高标准”进行的,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分析,以取得更加精准的有效性数据。

周四,阿斯利康股价基本持平,本周早些时候,由于试验结果遭到质疑,股价下跌了6.2%。

相关文章:

阿斯利康疫苗或在结束全球疫情中发挥关键作用 但可能供应不足

阿斯利康回应半剂量方案可显著提升疫苗有效性

比起辉瑞/Moderna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或更有利于在发展中国家分发

分析师质疑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临床试验数据<!DOCTYPE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