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恢复了一个被RIAA称是侵权工具的YouTube视频下载工具

发表于 3年以前  | 总阅读数:755 次

Screenshot_2020-11-18 GitHub___Day_1_Keynote_NatFriedman_1_ 0 jpg(WEBP 图像,1820x1213 像素) - 缩放 (51%).jpg

上月月底,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要求GitHub删除YouTube-dl。该机构称,这套工具的“设计和销售”是为了非法保存受版权保护音乐而存在,这种行为违反了《数字千年版权法案》第1201条规定。最初GitHub同意了,但它的决定遭到了记者和软件开发者的批评。根据TechDirt的记录,YouTube-dl对于记录可能被标记为被删除的内容的记者来说很有价值,电子前沿基金会(EFF)表示,它对于教育者和互联网连接不够稳定的人来说也很有价值。

GitHub认为这些论点很有说服力。平台政策总监Abby Vollmer写道:“虽然我们一开始确实取消了这个项目,但我们明白,代码可以用来访问有版权的作品,这并不意味着它也不能以非侵权的方式访问作品。”Vollmer指出,YouTube-dl的开发者还在他们的软件上打了补丁以删除对受版权保护作品的引用。

据悉,GitHub在法律上必须遵守1201条款,该条款禁止规避版权保护的工具。但1201条款也有一些法律上的例外情况,像出于教育用途和可访问性目的。在YouTube-dl事件之后,GitHub正在制定一项评估投诉的政策。

但Vollmer鼓励修改1201条款本身,这一举措得到了许多版权改革倡导者的支持。“无论我们如何保护开发者/商的权利,我们都必须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她写道。<!DOCTYPE html>